aune S1 Music Player

aune S1 Music Player

2013款 S1 32/24BIT音樂播放器/dac/  蘋果、安卓手機/平板電腦搖控操作

高品質分體HIFI母帶音樂播放器

  


aune為國內首間自行設計音樂媒體播放器之音響公司,於07年推出國內第一款APE播放器,歷次開發數個平台,於核心音頻演算法方面排名前列,目前算法可達到支持32BIT/96K文件播放!

同時本公司獲得美國TI德州儀器的全面支持,與武漢TI總部形成戰略合作夥伴,S1之平台核芯為TI的1808系列,平台核芯系出名門,確保S1擁有良好的穩定性和強大的技術後盾,而這方面並非其它平台所使用的CPU方案可以相比。


aune S1 是$4000以下最具性價比之分體母帶播放器產品! 

本S1為去年推出S1播放器的升級版:核心主板升級兩路分離供電,時鐘電路進行升級,經過一年市場考驗的SI播放器為目前最穩定產品!


獲得英國HIFI雜誌HIFIWORD重點推薦

  

 


 S1簡介

S1具備高素質的數字輸出,16BIT輸出-93DB,24BIT輸出-132DB(實測),您將擁有一部超級優秀的轉盤,您可以接駁高素質的解碼器,特別提醒,S1能接駁24BIT/192K的解碼器,目前能輸出24BIT數字信號的設備可不多,同時S1的數字輸出採用特級數字輸出變壓器和COG輸出電容!

S1內部鑲嵌4層PCB的32BIT AKM4390 DAC,AKM4390俗稱甲類DAC芯片,此芯片是真正的32BIT芯片,內部集成DSP,S1模擬輸出具備甲類聲音特點,溫暖醇厚和音色優美,極高頻的控制恰到好處,整體三端平衡,一開聲會讓您印象深刻。

S1具備耳機輸出功能,能直接驅動耳機,是您臥室或者小環境首選。

S1更重要的特點是具備ESATA接口,目前國內所有播放器僅S1所具有,ESATA提供3G/秒的傳輸速度,傲視群雄,具備ESATA接口的固態硬盤式未來32BIT播放器最重要存儲介質,S1引領播放器重要標準。

S1能直接播放32BIT音樂文件,我們實測為32BIT/96K(請看圖),目前大多數播放器只能到24BIT,S1 32BIT24BIT16BIT播放。


主要功能

1、支持CUE播放方式:aune S1 支持CUE方式的機器能任意選擇想要播放的曲目,擁有與CD機一樣的選擇和操作方式。不支持CUE的播放器會單一從頭開始播放整個文件,無法進行選曲。

2、aune S1 最高支持32BIT/96K母帶音樂播放,一直向下兼容,24BIT/192K更不在話下,真正的母帶音樂播放

3、支持文件格式:WAV+CUE、APE+CUE、FLAC+CUE、AAC;支持外接ESATA硬盤,固態硬盤,提供最高達3G/S的傳輸讀取速度,最大能支持2T硬 盤,作為母帶播放器,強大存儲介質支持非常重要,一個母帶音樂文件擁有高達2.7G容量,相對於32G的記憶卡就只能儲存12張唱片,遠遠滿足不了真正的儲存需求

4、USB接口支持USB2.0傳輸方式,絕對完美滿足母帶12M/S的傳輸要求。市場上大部份同類機器,僅為使用USB1.1接口, 打算用USB1.1接口的機器播放24BIT/192K文件,結果可想而知。

5、分體電源設計,不惜工本採用全鋁外殻的分體電源,讓電源干擾更有效地完全遠離主板,將只有HIEND機器採用的分體電源,帶給每一位aune S1用家。

6、採用真正支援32BIT的AKM4390DAC芯片,AKM是專業錄音領域的公司,AKM4390DAC IC,指標完全超過民用級別。支持30kHz至216kHz的採樣速率、數字衰減器、去加重濾波器、全差分模擬輸出。120dB的大動態範圍,以及-103dB的THD+N。本機同時亦為一台24BIT/192K的DAC,可直接接駁CD轉盤等。而且本機同時具備直接接耳機功能。 

S1 核心技術設計特點

1、採用核心演算法設計音頻機器

aune掌握核心底層音頻演算法,目前整個國內只有兩家公司敢採用核心算法設計音頻機器,aune在07年設計的APE播放器為第一款,更多的市面播放器採用的是單片機或相近方案,大容量固態硬盤支持,32BIT母帶文件播放,cue文件支持,USB2.0支持和支持讀取速度3G/秒的ESATA接口為為真正母帶播放重要接口和保證,這些是所有市面WAV播放器的瓶頸,S1為aune高端產品播放器平台設計, ARM+CPLD平台定義為 aune 1500元以下產品,例如X5系列

2、美國德州儀器TI戰略合作平台方案

使用德州儀器的1808平台,採用用了鏈接DMA技術,這個細節完美保證輸出數據流的完整連續,軟件系統,覆蓋了數十種優化過的Audio decoder,解碼輸出數字信號DSP後處理,FPGA verilog軟件編程,網絡UPNP協議控制,文件共享,遠程播放/控制等多種協議,涵蓋範圍相當的廣泛,基本上沒有其它公司進行相關的設計!

 


專業測試

aune S1模擬輸出實測THD+n 0.00313%

 

aune S1 24BIT/192K數字輸出實測-140.235DB

aune S1 16BIT數字輸出實測-93.761DB

採用DS3進行最終產品校准

同時採用HD600對聲音進行校准

專業測試系統數據


AP測試指標

 


產品圖片